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其他專科復健科
其他專科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本科介紹
::: 捷徑位置:首頁 >> 本科介紹
本科介紹
本科介紹     |     物理治療     |     職能治療
【職能是甚麼意思】

  「職能」是指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活動,例如刷牙洗臉穿衣服,洗澡吃飯做家事、上學工作休息玩樂、健康管理、社會參與...等等,都稱為職能活動。

【職能治療的精神】

  醫學致力於延長人的「生命」,而職能治療的精神在於讓人的「生命活得精采」。職能治療以全人的觀點,協助個案面對疾病或意外影響所遇到的日常挑戰,透過預防、矯治、代償等方式,促進個案在職能活動有最佳獨立性與功能表現。


【職能治療服務對象】

  因疾病或意外,甚至老化與社會文化環境不利等影響,而使執行個人日常生活活動,或社會參與受限,皆是我們的服務對象。包含生理職能治療、兒童職能治療。

【職能治療介入方式】

  職能治療師應用職能科學與理論及活動分析,來評估影響個案日常生活表現的原因,並以實證研究為導向,運用實證療法、治療性活動、環境改造、生活輔具等媒介,幫助個案能夠獨立執行有意義的日常活動,以維持其身心功能,並預防功能之退化,恢復有品質的生活。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