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特色醫療中心瑞齡社區服務據點
特色醫療中心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據點介紹
::: 捷徑位置:首頁 >> 據點介紹
據點介紹
據點介紹     |     服務時間&聯絡方式
 永耕瑞齡社區服務據點有別於一般社區關懷據點,設置於透天厝的一樓,外頭有個綠意盎然的小院子,進到室內就像來到鄰居家串門子,十分親切、溫馨,沒有醫療院所的嚴肅、急躁感,是個會讓人放鬆心情的好地方。長輩及家屬週一至週五上午皆可到據點參加活動,每日有不同主題的課程,包括五感刺激、促進認知的活動,及寓教於樂的桌遊等,讓長輩及家屬的生活充滿色彩。

 在人口老化和少子化的時代,如何面對失智症帶來的衝擊,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因此永和耕莘醫院運用多年在社區建構的網絡,積極導入醫師、運動治療師、職能及物理治療師、社工師、護理師等專業人員,辦理社區講座、照顧技巧訓練、鄰里關懷,傳遞預防失智和面對失智的正向觀念與態度,以達成營造友善社區的終極任務,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攜手「憶」起、用心守護。

 期待打造一處預防、延緩失智的老人樂園,藉由豐富的課程與身腦適能活動,幫助長輩們延緩退化、促進認知,同時也增進失智長者的生活功能與社會參與能量,進而讓家庭照顧者獲得充分喘息的機會。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