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特色醫療中心癌症資源中心
特色醫療中心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莘活力家族
::: 捷徑位置:首頁 >> 莘活力家族
莘活力家族
緣起     |     癌症病友會成立     |     「莘活力家族」名稱的由來
 惡性腫瘤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癌症的預防、診斷及治療已經刻不容緩。早期永耕受限於人員、資源不足,雖能作癌症的確診,但多數病人都轉至他院接受癌症治療,過去便常有病人反應,如果能在本院就近醫療該有多好。為此,本院近年來致力於強化癌症醫療實力,總算初見成效。

 永耕在鄒繼群院長領軍下,101年起推動癌症醫療起飛計畫,隨即成立癌委會、增設病理科、並組成癌症多專科團隊、設置腫瘤個管師,103、104年更積極參與國健署的癌症診療品質提升計畫,一步步提供癌症病友多元化服務。

 103年底開始,永耕推出門診化療服務,104年拓展至住院化療,癌症診療留治率由原本26%提升至44%,雖有長足進步,但我們知道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更多病人需要照護,所以未來會持續推廣癌症篩檢、提升癌症診療品質,讓在地民眾到永耕這樣的地區醫院就診,就能享有區域醫院的服務水準。

 永和耕莘醫院成立32年來,在醫療品質、健康促進、長期照護、社區關懷等各服務領域不斷成長、精進,向來享有良好口碑,今年在新北市衛生局的醫院督導考核中,再度獲得優等殊榮,但全體同仁並不以此自滿,誠如鄒院長所說:帶給民眾健康的身體,是永耕最大的幸福,也是我們堅持不變的目標。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