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其他專科皮膚科
其他專科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衛教資訊
::: 捷徑位置:首頁 >>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體內美白大作戰

張貼日期
2016-11-14
張貼單位
皮膚科
內  容

  有人說:「一白遮三醜」,皮膚白嫩早已成為美女的代名詞!

  大家都知道想要美白就要做好防曬、抗紫外線的工作,卻忽視了體內必須要建立一個抗斑、抗氧化的環境。身體隨著年齡增長而老化,相對的產生黑斑、雀斑的機會也大大增加。想要提高美白的效果,除了使用有效的外用美白產品﹝如麴酸、左旋維生素C、熊果素等﹞,想變白的美女們,不防藉著多生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如:綠豆芽、辣椒、釋迦、甜椒、香吉士、龍眼、野苦瓜、奇異果、芭樂、甜柿、木瓜、聖女蕃茄、草莓﹞來強化身體抗斑、抗氧化的能力,要注意的是維生素C很容易在加熱與空氣中流失,所以要吃新鮮的蔬果才有效。另外,因為黑色素﹝Melanin﹞是由酪胺酸﹝Tyrosine﹞氧化而來,所以應減少食用含高量酪胺酸的食物﹝如:素肉鬆、黃豆、黑豆、牛肉乾、臘肉、醃燻豬肝、膽肝、加工豬肉條、豬肉絨、豬肉酥、鴨賞、香魚片、魚鬆、小魚乾、烏魚子、干貝、蚵乾、鹹鴨蛋黃、鐵蛋、起司﹞,這樣體內體外同時美白,才能事半功倍!

                            王湘寧 營養師

(衛教文章僅為諮詢參考之用,無法取代實際的醫療行為;身體如有不適建議來院就醫治療。)

回瀏覽頁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