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其他部門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
其他部門形象圖片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 牧靈關懷
::: 捷徑位置:首頁 >> 牧靈關懷
牧靈關懷
簡介宗旨     |     心靈雞湯     |     事業單位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誡及懲戒辦法
與喜樂的一同喜樂,與哭泣的一同哭泣。(羅馬書12:15)

●宗旨
牧靈關懷是教會機構不同於其他一般機構的特色之一。本著天主對人的熱愛,以「全人、全家、全程、全隊」之四大理念為關懷的終極導向,透過不同的管道(聆聽、同理、陪伴、溝通、適時轉介周邊人力與資源),實踐並傳揚耶穌基督的愛,使長輩們在各方面都能得到應有的尊嚴、尊重、包容、支持與關懷,在平安、喜樂的環境中安養天年。

●服務對象
我們對「人」的興趣,大於對「事」的興趣。凡本院長輩、員工、家屬都是我們服務的對象。

●目標
1、培養院內員工以基督愛人的心懷與服務的精神傳播基督救恩的喜訊。
2、培養對人性尊嚴的尊重,使居住在本院的每位長輩均獲得身體、心靈、精神,以及情緒上的照顧與支持。
3、提供天主教之長輩領受聖事、祈禱與禮儀等機會。提供有關慰藉心靈、精神之閱讀資料。

●服務項目
A.長輩關懷與靈性輔導
B.員工關懷與靈性輔導
C.宗教聖事服務與祈禱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