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新北市藥事服務獎 表揚12位藥師及五家醫療機構

張貼日期
2024-01-08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113.01.03
媒體:中華日報
原文出處

 新北市第十二屆藥事服務獎三日下午由副市長劉和然一一頒獎十二名藥師(藥劑生)及五家醫療機構,表彰市轄各角落堅守崗位的藥師在服務上的積極奉獻,提高民眾對藥師藥劑生專業的信賴感。

 劉和然表示,現今藥事服務領域從臨床、社區已延伸至居家照護,照顧民眾從懷孕、出生持續到安寧療護的每一個人生階段;新北市許多藥事人員努力不懈地對病人付出關懷並貢獻所長,同時肩負薪火相傳的使命,為醫療及照護等領域注入新血,造福無數病人,感謝藥事服務人員持續不斷地為民眾的健康福祉的努力。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轄內有一四六六家藥局及五十四家醫院,共約五三七0名藥師及藥劑生,共同為四0三萬市民用藥安全把關。為感謝並肯定這些藥事人員及醫療機構為市民健康安全的努力,衛生局自一0二年起率先全國舉辦「藥事服務獎」選拔,共有社區服務卓越獎、臨床服務傑出獎及特殊貢獻獎等三大獎項。

 今年評選出十二名得獎藥師及五家特殊貢獻機構,五家獲頒獎表揚的機構為:台北慈濟醫院(藥學部優化資訊系統)、衛福部雙和醫院(藥劑部成立新北第一家手術室藥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劑科以通訊群組提供正確用藥知識及查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發展智能化調劑藥局)、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積極推廣無障礙藥事服務)。

 個人獎十二名得獎者分別為特殊貢獻獎:陳宛君、施如亮。臨床服務傑出獎:黃嫈智、湯淑滿、陳昭元、黃鈞傳、丁雅智。社區服務卓越獎:陳建佑、陸明達、李世揚、林容瑩、褚婉齡。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