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方便在地民眾大型中醫看診 永和耕莘醫院增設中醫科

張貼日期
2023-04-25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112.04.23
媒體:聯合報
原文出處

 新北市永和區地狹人稠,且人口有高齡化趨勢,不過境內醫院數相對較少,不少長者又仍較喜愛中醫治療。永和耕莘醫院在本月增設中醫科,同時近日也開辦義診,吸引不少在地民眾掛號。

 永和耕莘表示,為提供民眾完整的中西醫診療照護,4月份起增設中醫科,除在門診六樓有專屬中醫診間,另設專門針灸診療區,並配置有中藥局,使用GMP合格中藥。

 永和耕莘指出,中醫科特別聘請台北市立關渡醫院中醫科前主任吳亭萱醫師主持,另邀台北仁濟醫院中醫科呂梯青醫師兼任,除提供中醫內、婦、兒科及針灸科等傳統服務外,並有雷射針灸、減重、藥物敷貼等獨具特色的醫療項目。

 為服務在地鄉親,日前也連三天義診,每天限額30名,所有掛號、診療、處置、藥品費用全免,不少時段都爆滿,義診結束後也於20日正式開幕。

 在地民眾表示,永和區內較少大型醫院,永和耕莘是其中少數,且交通位置方便,但過去沒有中醫能選擇,如今開設中醫科就更方便看診了,減少往返其他地區看診的通勤時間。

 永和耕莘補充,在地企業永和世界豆漿大王董事長李慶餘,因家人曾受永耕照顧,因此也盼回餽社會,之前已認捐4張住院病床;如今醫院開設中醫科,也允諾認捐兩個診間,讓永和民眾有更好的照護體驗。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