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趙嘉倫接任永和耕莘醫院院長

張貼日期
2023-06-30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112.6.30
媒體:中國時報
原文出處

 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6月29日上午舉行第六任院長交接佈達典禮,原任鄒繼群院長卸下了八年的重任,轉調新店耕莘醫院院長,其遺缺由耕莘安康院區趙嘉倫院長接任,永耕也從此邁入另一個新階段。

 交接典禮以天主教的祝福禮儀型式進行,由耕莘醫院董事長、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主禮,他特別肯定鄒繼群院長的任內表現,包括成立心導管中心、乳房中心、肺復原中心等,提升永耕的醫療水準,也在長期照護、社區照護、失智友善等領域有許多建樹,更帶領全院對抗新冠疫情,表現出色。

 接任的趙嘉倫院長則表示,永耕從當年比利時修女創建的小醫院,發展成今日社區醫療、健康促進、長期照護兼具的龐大體系,他將在前人的成功基礎上,繼續發揚愛主愛人、尊重生命的精神,守護民眾健康,擦亮永耕這塊招牌!

 趙院長說,上任後首要任務是提升醫療服務水準。一是發展特色醫療,如中西醫整合的急性後期照護模式;二是精進急重症醫療,如引進低溫療法、鑽石刀等先進技術救治重症病患;三是提供更細緻的慢性病服務,如成立慢病診療中心,建立糖尿病、腎臟病患者一站式醫療、全方位追蹤。

 其次,永耕已有良好口碑的長照與社區服務,未來將持續拓展。例如,嘗試跨域合作,協助文德女中轉型,改造為社區型日間照顧中心、及住宿式團體家屋;另在中和建設「幸福共好基地」,為長者打造完善的運動場域。也將參與政府的多元家外安置模式,守護安置兒童,提升照護品質。

 第三,永耕將更致力推動友善職場,提升員工復原力。除了提供更舒適的工作空間外,也將導入長庚資訊系統,減少紙本作業、減輕同仁壓力;並將辦理更多訓練、活動,強化員工的心理靭性、再造更好的復原力。(中國時報/李瑞梅)

圖檔:1120629永和耕莘院長交接(開新視窗)
  • 1120629永和耕莘院長交接
  •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