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永和耕莘低溫療法續命 7旬翁喜獲重生

張貼日期
2023-10-02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112.09.27
媒體:中嘉新聞網
新聞影像

吹息蛋糕上問號的蠟燭,陳先生切下永和耕莘醫院特別為他準備的生日蛋糕,慶祝他重獲新生,這也是永和耕莘醫院用「低溫療法」,將失去呼吸、心跳近40分鐘的病患搶救回來後,康復出院無後遺症的首例。永和耕莘心臟內科醫師李欣儒表示,低溫療法是針對心肺停止的患者,將其體溫降到33至34度左右,減少腦細胞代謝速度,藉此保護腦部。

從事保全業的陳先生,過去並沒有心血管病史,平時身體狀況良好,卻在9月3日早上吃早餐後,回到房內休息時,感到身體不適,兒子察覺不對勁,發現爸爸昏迷無意識,同時失去呼吸、心跳,趕緊報警送醫,陳先生在電擊後恢復心跳,最後在「低溫療法」治療下,同時進行心導管手術,順利恢復健康出院。

當時目睹父親昏迷失去呼吸、心跳的陳先生兒子,回想起那段過程仍歷歷在目。

病患在失去呼吸、心跳時,腦細胞只要缺氧4、5分鐘就會開始壞死,即使急救後恢復心跳,但腦部可能已經永久受損,輕者導致各種失能,重者昏迷不醒、長期臥床,甚至死亡。永和耕莘醫院雖然是地區醫院,為提升急重症的救護水準,引進低溫治療儀器,期盼造福更多病患。

記者 蘇建銘 新北採訪報導

 
︾開啟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