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 宗旨-主愛人 尊重生命
::: 字體字級:  較小字體   預設字體   較大字體
捷徑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內容
標  題

12藥師、5機構 獲頒新北藥事服務獎

張貼日期
2024-01-08
張貼單位
本院
內  容

日期:113.01.04
媒體:自由時報
原文出處

 新北市藥事服務獎昨天由副市長劉和然頒給十二名藥師及五間機構。其中特殊貢獻個人獎分別為亞東紀念醫院藥師陳宛君及永和耕莘醫院藥師施如亮。陳宛君表示,很開心能為民眾盡一己之力,運用專業知識把關用藥;施如亮則說,發現病人用藥問題是緣分,照護人數越多、受惠患者越多,希望所有藥師一起努力善盡天職。

 陳宛君參與醫院品質改善活動,並檢討醫院藥局對於長者的領藥流程,須更加友善、貼近人性。她認為,醫院藥師是民眾就醫完成離開醫院的最後一關,肩負把關用藥安全的使命,會將助人當作一輩子的志業。

 施如亮則比較著重避免病人出現「不必要的用藥」問題,像是藥物被不當磨粉管灌等;他首創在出院計畫書中,以文字說明可能須注意的用藥情形。

 第十二屆藥事服務獎得獎名單:特殊貢獻個人獎陳宛君、施如亮;臨床服務傑出獎黃嫈智、湯淑滿、陳昭元、黃鈞傳、丁雅智;社區服務卓越獎陳建佑、陸明達、李世揚、林容瑩、褚婉齡;特殊貢獻機構獎台北慈濟醫院藥學部、雙和醫院藥劑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劑科、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輔仁大學附設醫院。

 
︾開啟網站導覽